舞苍苍苍

刀尖舔血求生活,明日依旧咕咕咕

The fault in our stars无比美妙的痛苦2

*Chap2

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躯体趋向透明,曾经晶莹的鱼尾打着卷儿化作上升的泡沫,Answer留恋地抬起头,泪水尚未来得及凝结便在阳光下蒸发,水汽弥漫应和着愈发模糊的视线。指尖努力够向太阳,卑微地蜷作最虔诚的姿势,眼前炫目的光斑刺激地他最终认命地闭上双眼。

原来死亡是这种感觉,他想。涣散的思绪最终停留在儿时母亲的睡前故事,恍然间记忆闪回到那晚母亲悲哀的呼唤声。

母亲啊,请不要为我哭泣。你的孩子的确得到了太阳的眷顾,至少我还能够向着太阳的方向飞去,向着我终生追寻的乌托邦如愿死去。

那一刻天地混沌,大雨倾盆而下无休无止,雷电轰鸣反衬着昏黑压抑的天空,海水剧烈翻滚发出愤怒的咆哮,所到之处无不摧毁殆尽,仿佛为了大海最骄傲的孩子的逝去奏响哀歌。

海妖一族男女老少齐齐浮出水面,低下头大声祈祷。王后红肿的双眼漠然地注视着瑟瑟发抖的族人,在大祭司念响古老的咒语祈求大海的谅解时露出愤恨的冷笑。

“我最敬爱的王上,最亲爱的丈夫啊,大海不会忘记是你和祭司一手促成了他的死亡。如今大海对我族展开悲痛的报复,我却欣然而快意。”国王惊恐地看向狰狞却平静的王后,后者张开双臂,面向天空大声唱响了古老的歌谣,刺耳的旋律一时盖过全族的祷告声。

“快,快阻止王后陛下!她竟在施予诅咒!”大祭司尖叫出声,却无力制止。

“我以失去挚爱的母亲之名,诅咒所有伤害吾儿之人,诅咒一切吾儿献祭之恩泽,愿以我海妖精魄为代价,生生世世,不得罢休。”猩红的血泪自眼尾缓缓流下,失去理智的王后完成了仪式。歌声戛然而止,风停雨歇,风平浪静。

而Answer重新睁开双眼之时,惊恐绝望的尖叫声刺痛了他的耳膜。一男一女相继在婴儿床前倒下,他翠绿的眸子漠然地对上蛇脸人疯狂的视线。蛇脸怪物手中的奇特木棍尖端迸发出刺目的火花,他淡淡地打了个哈欠,挥挥手一翻身陷入香甜的睡眠。身后蛇脸人被自己发出的咒语击中,嘶哑刺耳的尖叫惹得他皱起眉头。

身为婴儿醒转之时,一阵剧烈的颠簸震翻了车筐,小小的襁褓自高空疾速坠落,在车上的大个子反应过来之前坠下悬崖失去了踪影。

悬崖下是一汪冰冷刺骨的深潭,婴儿娇嫩的肌肤无力抵挡寒冷。Answer挣扎着浮出水面,小小的躯体眼看就要被水流卷走。

“水里有东西,教授。”伴随着一阵混乱的叫喊,他被一双温暖的手托出水潭,一旁的年轻小伙儿手忙脚乱地拢起手心不听话的火靠近他为他取暖。一睁眼,正对上一双深蓝眼眸温柔的注视。“是个小家伙呢,真是个漂亮的孩子。”他懵懂地眨了眨眼,又终究抵挡不住袭来的困意,在轻柔的摇晃中昏昏睡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